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在伊发动“响尾蛇行动” 目前已有60多人被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23: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0电据CNN报道,美军方官员今天说,在旨在“铲除萨达姆顽固追随者”最新行动的“响尾蛇行动”中,美军共围捕到60多名伊拉克人,同时搜缴一些伊拉克人藏匿的武器和文件,这些被逮捕的伊拉克人及武器文件可能有助于美情报部门对伊国内的萨达姆余党的活动情况进行分析。

  这次“响尾蛇行动”开始于上周末,目的是为了有效制止近一段时期以来不断出现的
伊拉克人武装袭击驻伊美军现象。自今年5月1日布什总统宣布伊拉克战争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先后共有20多名美军士兵和6名英军士兵死于敌对火力的射杀之中。

  据了解此次行动的美军官员透露,美陆军第4步兵师是这次“响尾蛇行动”的先头部队,派到搜捕第一线的包括地面部队、装甲部队和飞机等。主要行动地点位于伊拉克中部地区,并且从巴格达沿着底格里斯河一直延伸到萨马拉一带,这里被美中央司令部称为“影响该地区稳定几大因素存在的地点”。

  伊拉克流亡领导人沙拉比表示,他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认为,萨达姆曾经在巴格达西北到巴格达以西幼发拉底河谷之间的狭长地带避过难。

  美中央司令部表示,美军上周末所发动的一系列空袭行动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即打击伊拉克北部摩苏尔一带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据悉,这次“响尾蛇行动”还将持续几天时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