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军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讲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23: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颖、特约通讯员陆汉江报道:湖北省军区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教育活动中,采取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讲辅导课等措施,引导官兵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变为坚定的政治信仰,把教育成果转变为加强部队建设的实际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搞好这一教育活动,让广大官兵准确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湖北
省军区结合本单位实际,根据总部的教育部署,精心设置了7个专题的教育内容,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讲辅导课。他们采取授课辅导、释疑解惑、析事明理等方法,引导官兵全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基本内容和科学内涵。他们还邀请优秀转业干部胡耿介绍自己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感人事迹,组织开展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读书演讲、文艺演唱、知识竞赛、板报墙报评比等活动,引导官兵坚定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政治信仰。

  在组织领导干部讲辅导课的同时,他们充分发挥驻地丰富的政治资源优势,开展了“话小康明责任”系列活动,组织官兵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安县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到党的“一大”代表董必武的故乡召开党小组生活会,请优秀带兵干部以“志在军营建功立业”为主题作报告,并通过座谈讨论,增强官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的责任感。他们还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和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在官兵中广泛开展了“清理旧思想,树立新观念”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创新意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