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究成果可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22: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全军理论工作者紧密联系部队实际,深入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等主要问题,全军理论工作者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积极开展学习研究活动。近几年来,总政先后组织多次全军性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讨活动,产生论文近400篇
,其中多篇入选全国理论研讨会,被中央级理论报刊采用的有120多篇。全军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组织全军部队和院校理论工作者编写了《江泽民“三个代表”思想研究丛书》、《“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丛书》,把“三个代表”的研究从党的建设拓展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诸多方面。由军队理论工作者撰写的《马克思主义创新史》,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研究中的内容。各单位的理论工作者还紧密联系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开展对党的建设面临的一些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调研,写出了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调研报告。

  为帮助和引导广大官兵深入理解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使之成为观察分析问题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军队理论工作者有针对性地编写了《邓小平理论发展史引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军队基层“三个代表”学习纲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基本观点》等一系列深入浅出、信息量大、说理透彻的读本。总部和各大单位所属报刊开辟了一批“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栏,刊发了大量高质量的研究文章;总政治部组织摄制了理论文献电视专题片《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等数十部电视宣传片,对部队官兵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部队各项建设具有很强的启迪作用。

  军队理论工作者还纷纷深入基层部队,运用自己的学习研究成果,为官兵们开展辅导宣讲。3年来,全军各级共组织宣讲团280多个,作辅导1000余场次,直接听取报告的官兵达110余万人。不少理论工作者还利用各部队的局域网,就官兵们关注的热点和疑难问题,进行网上答疑和交流,受到官兵们的欢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