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太国家外长会议批准派遣干预部队赴所罗门群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22: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六月三十日电(记者刘雨生)南太平洋国家外长今天在悉尼举行会议,批准成立一个由澳大利亚率领的干预部队,前往所罗门群岛,协助当地警察维持法律和秩序。

  新西兰外长高夫表示,联合国肯定会批准这项计划。他说,联合国官员告诉他,联合国将维持所罗门群岛法律和秩序的工作托付给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出席此次太平洋论坛会议的多数国家表示愿意参加这个部队。主持会议的斐济外长塔佛拉说,与会者对派军干预所罗门群岛一致表示同意。

  所罗门外长劳瑞陈说,他对与会各国这种非比寻常的一致意见非常感动。

  这次会议通过组织一个由警察率领的特别小组来恢复所罗门群岛的法律和秩序,这个小组按照要求得到武装的维持和平部队的支援。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说,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要,因为借助此次会议可以使本地区其他国家更加了解澳大利亚的立场。

  他表示,一旦得到所罗门议会的通过,在澳大利亚获得正式请求之后,就可以在七月底之前组成一个二千多人的警察与军人的混合部队。

  据报道,所罗门群岛不希望澳大利亚警察和部队逮捕那些过去犯了罪的人。唐纳说,这个问题以后会在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举行的会议中讨论。

  唐纳还向所罗门民兵头领克克和他领导的叛军提出警告,要求叛军立即停止在“天气海岸”进行的暴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