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挖脚”效应:刘诏娥将宣示支持扁连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22: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消息花莲县长选情出现重大变化,民进党人士表示,副秘书长李进勇与组织部主任张郁仁28日晚密会已故国民党籍花莲县长张福兴遗孀刘诏娥,双方达成刘诏娥以无党籍参选,但将公开宣示支持陈水扁连任的协议。据指出,28日拒与宋楚瑜见面的刘诏娥,近两天内将举行记者会,对外宣布支持陈水扁的立场。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日前研究决定,与刘诏娥合作,支持刘诏娥参选县长,但要
求其在明年大选中支持陈水扁连任。据称,刘诏娥坚持要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她的女儿也公开宣示,“绝不代表民进党”。

  由于刘诏娥坚决不代表民进党参选,民进党中央及地方基层出现强烈反弹现象,甚至有党工私下表达,不愿赴花莲辅选。

  为化解地方反弹,李进勇及张郁仁28日紧急赴花莲安抚当地支持者。据了解,两人当晚与刘诏娥会面,就相关情势与刘诏娥交换意见。

  相关人士透露,双方当晚达成刘昭娥将用公开支持陈水扁改革及建设花东政策等,争取民进党支持者谅解;而刘诏娥也将在近日表明支持陈水扁竞选连任。

  另据报道,刘诏娥可能以无党籍参选,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昨天表示,希望刘诏娥以党为重不要参选,而国民党仍会持续劝退,不排除党主席连战亲自出马。

  他表示,民进党一直在“挖国民党墙脚”,先前挖吴国栋,但看到吴国栋的“金盾案”官司,可能会被做文章,又转而向刘诏娥招手,民进党接触的人很多,连谢深山都有,只是谢深山不见他们。

  另据报道,对民进党支持刘诏娥参选一事,政坛人士认为,刘诏娥与另一有意参选人前县长吴国栋票源较重迭,刘一旦参选,三强对决,反而有利国、亲共推的谢深山。(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