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将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来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21:26 新华网

  6月30日,伊朗总统赛义德·穆罕默德·哈塔米(右)在首都德黑兰会见来访的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杰克·斯特劳(左)。斯特劳于29日抵达德黑兰对伊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斯特劳在不到两年时间里第4次访问伊朗。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6月30日电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哈桑·鲁哈尼30日称,将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来德黑兰探讨伊朗核计划问题。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30日报道,鲁哈尼是在与来访的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会谈时作上述表述的。

  斯特劳在即将结束伊朗之行前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称目前还没有人知道伊朗是否在制造核武器,英国不会对伊朗动武。

  斯特劳于29日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对伊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以督促伊朗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更加严格的武器核查。按照预定行程,斯特劳还将与伊朗总统哈塔米就武器核查、反恐等问题交换意见。

  30日晚间,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礼萨·阿加扎德将会见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探讨两国原子能开发合作事宜。在会谈前,阿加扎德表示,伊朗与俄罗斯的核能开发合作关系是透明的,完全符合国际法的要求。

  俄罗斯曾帮助伊朗建造布什尔核反应堆,并坚持称没有任何必要担心该核反应堆有助于伊朗发展核武器,但是俄罗斯最近表示,希望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接受该机构检查,以向世人澄清其和平利用核资源的目的。(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