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开发面部识别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9: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6月18日报道]在美国防部,面部识别解决方案的应用迅速升温,国防部最近授予两项合同以进一步发展该技术。其中一项合同由国防部的技术支持工作组授予,另一项合同来自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

  自1998年以来,国防部技术支持工作组就在使用Viisage技术公司的面部识别解决方案。2003年5月29日,它授予利顿公司一项合同,继续开发用于安全、情报和反恐的解决方案

  Viisage公司过去为工作组所做的工作包括检索控制、监视应用软件和搜索各种联邦、军队和情报机构的大型数据库。最新授予的这项合同将结合Viisage公司和德国的ZN Vision技术公司的解决方案,后者是Viisage公司正在获取的面部识别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DARPA上个月授予Identix公司额外的100万美元,以便该公司继续参与"远程"计划的人工ID研究。按照DARPA的说法,该计划的目标是开发自动生物测定识别技术,包括面部、步态和虹膜识别,以便在相当远的距离探测、识别并判别人类。在这项延伸的合同期限内,Identix公司将继续改善其核心的FACELT面部识别技术、注册方法和先进的统计技巧。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