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向菲律宾提供3架“休伊”直升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9:43 新华网

休伊直升机

  新华网马尼拉6月30日专电(记者郭春菊)美国本周将向菲律宾空军提供3架“休伊”直升机。这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上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后美国向菲律宾提供的第一批军事援助。据当地媒体30日援引菲空军发言人帕迪利亚少校的话说,菲律宾空军已接到通知,美国将于7月5日向菲律宾提供3架可拆卸的“休伊”直升机。这些直升机将被运抵菲北部的苏比克港,并在那里进行组装、评估和试飞。

  帕迪利亚说,这对提高菲律宾空军的作战能力有很大帮助,因为菲空军一直使用直升机对政府军在南部巴西兰岛和苏禄群岛打击反政府武装的战斗提供空中掩护。

  菲律宾空军共有约30架“休伊”直升机,其中一半停飞进行维修。由于缺乏配件,维修工作难以进行。

  阿罗约上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时,美国将菲律宾列为其在北约以外的重要盟国,从而使菲律宾可以与美国在军事领域进行合作,并可从美国获得更多的军事防御设备,其中包括20架“休伊”直升机、一架C-130运输机以及其它武器装备。美国还保证向菲军提供军事训练,以提高其反恐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