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嫡系王进旺入主“国安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9: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消息台“国安局”官员近日得到消息,该局副局长胡镇球将提前退休,而接任人选可能是现任“警政署长”的王进旺。有关人士明确表示,陈水扁是要全力安排其嫡系接掌“国安”体系。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传出王进旺将接任台“国安局”副局长后,“国安局”有关人士即表示,该局许多人都有同感、也直觉到陈水扁将全力安排这位长年担任警政、情治实务警
政首长接掌“国安”体系,不排除大选前将其“扶正”。

  “国安局”有关人士还表示,陈水扁正在推行“让情报龙头本土化、文官化”策略,王进旺入主“国安”体系,他们对此均不感意外。

  据报道,事实上,王进旺的人事异动案早已在警界传开。警界高层及“国安”体系均表示,所有传言均不意外,因为王进旺与陈水扁及“内政部长”余政宪间的关系非同一般。王进旺是台南善化人,与陈水扁同是出身府城。

  据报道,在民进党执政后,当局情治体系一步一步走向本土化。蔡朝明成为“国安局”历来第一位本省籍局长;“调查局长”也由本省籍的叶盛茂接任;“总统府”侍卫长更是早一步换成本省籍的余连发。(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