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交通部队大力营救 千里青藏公路恢复通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9:35 新华网

  新华网格尔木6月30日电(郭海涌、吴杰)因大雨、暴雪多处断通的千里青藏线,经武警交通部队官兵连续三昼夜奋力抢险,于6月30日上午全面恢复交通,62台被困车辆和600余名旅客安全脱险。

  6月27日晚9时许,大雨将青藏公路温泉段涵洞冲垮,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客车被困在海拔5050米的高原上,车上旅客饥寒交迫,不少人头晕胸闷,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正在附近施
工的武警交通部队一支队八中队,迅速组织官兵和调配大型机械从泥水中拖出大客车,并为32名旅客安排食宿,发放了药品。当晚10时,青藏公路三岔河段出现重大险情,13台车辆因大雨全部陷入河中,随时都有被冲走的危险,200多名旅客处境十分险恶。危急关头,武警交通部队一中队官兵冒着生命危险跳入冰河,把被困车辆一辆辆拖上岸,将旅客转移到安全地带。当晚11时,在青藏公路的最高处----海拔5200米的唐古拉山段,又因暴雪发生严重车祸。2辆卡车翻车,30多台车辆被堵。接到抢险命令后,武警交通部队六中队、七中队官兵紧急出动,把重伤员送到卫生所救治,用吊车把被毁车辆吊运搬走,并连夜铲雪开道,把被困的车辆安全地送下了山。

  28日、29日两天,青藏公路又有多处路段被毁。官兵们昼夜奋战,抢修被毁路段,直到全部恢复交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