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接管以军撤出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9:14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6月30日电(记者周轶君)以色列军队从加沙地带北部及南北向主干道萨拉赫丁公路连夜撤出后,巴勒斯坦安全部队30日接管了这些地区的安全事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巴安全部队士兵在萨拉赫丁公路上设置巴勒斯坦国旗图案路障,以军推土机随后将过去以色列设置的石头路障铲平。身着绿色制服的巴勒斯坦士兵在路口升起巴勒斯坦国旗,并悬挂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画像。

  巴以安全部门的官员在犹太人定居点尼兹萨利姆附近的一座小山上会面并对地面行动进行指挥,整个移交过程进展顺利。当地时间上午8时左右,萨拉赫丁公路对巴勒斯坦人全面开放。

  萨拉赫丁公路贯穿加沙地带南北,全长约45公里。2000年9月巴以流血冲突爆发以来,以军在这里设置了多处关卡,频频切断加沙南北交通。

  此外,在加沙地带北部拜特哈嫩镇和拜特拉希耶镇,巴安全部队士兵也开始清理以军留下的路障。当地居民向记者抱怨,以军占领加沙地带北部期间,摧毁了他们的房屋,砍伐了他们的果树,给当地经济和生活造成了极大破坏。

  巴勒斯坦主要派别29日宣布有条件停止对以色列目标进行袭击,数小时后以军从加沙地带北部全部撤出。这是巴以双方开始实施“路线图”计划以来为实现停火迈出的第一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