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解除对加沙主要公路30个月封锁 交由巴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8: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30日,以色列将加沙地带的主要公路交给巴勒斯坦控制,从而正式解除了对这条公路长达30个月的封锁。

  目前这条加沙主要公路已经由巴勒斯坦警方把守据报道,当日以军拆除了混凝土路障并撤出坦克之后,一辆载着7名乘客的出租车成了第一辆在这条公路上行驶的巴勒斯坦车辆。加沙警方在沿路一个简易哨所升起一面巴勒斯坦国旗。虽然当日晌午仍有一辆以色列装甲车
停在路边,但公路上交通运行流畅。

  数小时前,在以色列军队和坦克撤出加沙地带部分地区后,巴勒斯坦安全部队30日凌晨控制了加沙北部的贝特哈努镇,并设立3个检查站,控制了进出该镇的道路。

  6月29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宣布有条件地暂时停止对以色列的袭击后,以色列军队当天傍晚开始从加沙地带北部全部撤出,这是以色列根据"路线图"计划,撤回到2000年9月以巴冲突爆发前位置的第一步。(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