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北方舰队波罗的海舰队近20年首次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7: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北方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近20年首次举行联合军演

  据俄罗斯红星报网站报道,6月27日,俄北方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舰艇在波罗的海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根据计划,俄海军将主要完成水上和水下舰艇作战人员战备训练任务,防御假想敌各种力量的进攻,对舰艇作战、通信和防空等科目的演练。此次演习由俄波罗的海舰队司令瓦鲁耶夫上将负责指挥,演习将持续一周。演习中,俄罗斯北方舰队舰艇
编队派出了“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导弹巡洋舰、“乌斯基诺夫海军元帅”号导弹巡洋舰和“列夫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同时,波罗的海舰队派出了包括“坚定”号驱逐舰、“勇敢”号护卫舰、潜艇、小型导弹护卫舰、导弹艇和补给船等30多艘各型舰艇参演。同时,俄还将派出歼击、强击和反舰航空兵飞机参加演习。

  此外,根据国际惯例,俄将邀请7个国家作为观察员观摩此次演习。俄北方舰队司令苏奇科夫上将表示,此次俄北方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联合军事演习是近20年两支舰队举行的最大规模一次军演。同时也是俄海军舰艇编队既5月底在印度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后,又一次进入世界大洋举行演习。在两支舰队举行演习前,俄罗斯海军司令弗拉季米尔·库罗耶托夫海军元帅专门前往波罗的海舰队驻地,检阅参演军舰。此前,以俄波罗的海舰队旗舰“坚定”号驱逐舰和“加里宁格勒”号大型登陆舰等三艘舰艇组成的编队刚刚参加了“波罗的海行动-2003”国际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并成功完成演习科目。这一名为“波罗的海行动”的演习原是北约国家针对原苏联而每年在波罗的海举行的军事演习,最近数年来则转变成以维和为目的的军事演习,并吸纳了波罗的海地区的非北约成员国参加。从1993年开始,俄海军舰艇也开始参加一年一度的“波罗的海行动”多国联合演习。今年是该项年度演习第31届。加拿大、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拉脱维亚、立陶宛、挪威、波兰、俄罗斯、瑞典、英国和美国等14国于6月9日开始举行该项演习。(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