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今年前4月台湾对祖国大陆贸易顺差较同期增两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7: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0日消息台湾经济主管部门今天(30日)表示,SARS疫情对海峡两岸贸易的影响已初步显现,但对两岸贸易直接冲击属于暂时性;前4月台湾对祖国大陆贸易顺差较去年同期仍增两成。

  据台湾媒体报道,受到SARS疫情影响,4月份台湾对大陆出口增幅较前3月有所减缓。不过,1-4月份台湾对大陆贸易总额为137.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9.5%。而前4月贸易顺
差也达73.9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0.4%。

  虽然受到SARS影响,3、4及5月份各单月来自祖国大陆(含香港)订单成长率不如以往,但是各月份接单金额均维持30亿美元左右,尚处在高峰水准,这表明未来台湾对大陆出口仍有一定动力,而且海峡两岸SARS疫情均已于6月下旬受到控制,预估SARS疫情对两岸贸易直接冲击应属暂时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