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基斯坦新任大使抵印 印巴关系揭开新一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7: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任命的驻印度高级专员阿兹兹·阿米德·汉今天经过印巴边境口岸进入印度境内,这是印巴两个南亚老对手之间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的第一步。

  阿米德·汉和他的妻子阿耶莎是今天早晨通过印度北部旁遮普邦瓦加边境口岸的。在通过这两国间唯一的陆路口岸后,他受到了印度官员的迎接,印度官员一直护送他前往印度
移民局办公室。职

  新闻报道称,阿米德·汉将晚些时候向媒体发表谈话。

  在被任命为驻印度大使前,阿米德·汉是巴基斯坦外交部的发言人。他预计将于星期一晚乘车前往印度首都德里。

  在枪手于2001年9月对印度议会进行了血腥的恐怖袭击后,印度两国中断了两国间的铁路、航空和陆道交通联系。印度指控恐怖袭击分子是巴基斯坦支持的,巴基斯坦则否认与印度议会遇袭事件有关。

  因印方的要求,巴基斯坦前任驻印度高级专员卡兹于2002年5月回国。印度于2001年12月月底召回了其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

  印度政府官员周末称,印度驻巴基斯坦大使米诺恩将于七月中旬前往伊斯兰堡就职。目前任印度驻中国大使的米诺恩将于近期结束其任期,然后在德里进行几天的述职后前往伊斯兰堡。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4月18日在对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进行视察时向巴“伸出了友谊之手”,随后两国外交关系开始恢复。(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