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民众游大陆热度加温 机位爆满旅游业者发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7: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0日电7月4日凌晨零时起从大陆返台人士隔离政策的解除消息传出后,加上台湾旅游业者的强力促销,目前前往江南、九寨沟、昆明等行程已全部爆满,现在岛内业者愁的不是没有客人,而是没有前往大陆的机位,据悉,机位已在1、2个礼拜前都被香港民众抢光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沉寂许久的大陆团,日前在当局即将解除禁令,业者低价促销下,
突然由冷转热,加上商人也急着前往大陆,种种因素相加,台湾陷入抢订大陆行程的疯狂状态。尤其是促销的套装行程更是脱销。

  以最热门的江南游为例,以往5天新台币2万多元行程,现在促销价只要11800元,28000元的九寨沟,现在也只要14000元就能成行,昆明也只要1万多出头,平均都只有原本价格的一半,难怪想去大陆的游客抢破头。

  不过,由于香港在获得WHO解除旅游警告之后,已展开大陆行程的促销活动,促销比台湾方面早、旅行社动作也比台湾快。目前前往大陆的班机中有80%都被香港旅行社预订,剩下的机位根本不够应付台湾需求。

  台湾民众对大陆旅游的热度,大陆旅游业者自然乐见其成;“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秘书长章致远指出,目前台湾代表已和大陆航空公司对加班机进行磋商,这一、两天应该就能做成决定,缓解机位不足的情况。因此台湾旅游团在当局解禁的同时,应该就能成行,不会受到没有机位的限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