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高官:太空已成为美国战场的新高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6: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空军高官:太空已成为美国战场的新高地

  据美《每日航宇》报道,美国国防部空军国家太空安全部门主管克赫勒准将称,军事硬件、软件和敢于实践精神的集成已使美国进入了以太空为基础的战争时代。由于太空能够给其使用者予巨大优势,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他说:“毫无疑问,太空是最后的新高地。太空能使我们看见、听见,并且采取行动。”

  他的这一评论是在“自由伊拉克”行动结束后作出的。据空军官员称,在伊拉克使用的炸弹70%都是精确制导的。美空军B-1轰炸机4月17日对伊拉克领导层的空中打击也是一个利用太空优势作战的精典战例。

  克赫勒说:“将太空资源与主要作战行动集成的成功案例比比皆是,你可以非常容易地找到许多成功的例子。”

  让伊拉克对手深感头痛的成功原因是由于联军能压缩“杀伤链条”即传统地打击目标的六个步骤—发现、确定、跟踪、定位、打击和评估。

  他说:“将太空资源与军事力量和情报界实现一体化的结果是‘杀伤链条’所需要的时间大大缩小了。”

  克赫勒说,尽管军方的太空资源许多是在“沙漠风暴”时期就开始研制了,目前的主题是将太空资源与地面资源实现一体化。“我们行动的底线是系统集合,将我们的努力和注意力集中到使整个团队都能够按照国家安全利益的最优化行动。”

  克赫勒说,太空资源经常向战场指挥官提供著如天气和敌军部队最新调动的情报。他说:“精确打击是知识和精确度的统一,我不会说太空资源可以独自完全这一切任务,但是太空资源可以提高其它手段的能力,其它侦察手段也可以提高太空资源执行任务的能力。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是一个整体比部分之和更为有效的系统,我们正努力使每个系统组成部分实现最佳集成,以便满足战场指挥官的需求。”(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