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提议组建多国部队派驻所罗门群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5: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0日电澳大利亚30日在悉尼召开的太平洋岛屿论坛上提议组建一个多国部队派往所罗门群岛。

  新西兰和巴布亚新几内亚表示,他们愿意提供部队人力,参加论坛的其他国家对多国部队表示支持。

  所罗门群岛在悉尼东北方大约2,500公里,由于广泛的种族冲突,腐败贪污和缺乏法律秩序,所罗门群岛的经济残破不堪。

  新西兰外交部长戈夫表示,多国部队应该由警察领导,负有重建所罗门群岛法制和基本设施的任务。他说军事上的支持是多国部队成功的必须要素。

  他说,所罗门群岛的现状不仅引发了人道主义问题,而且对太平洋地区的稳定构成了重大威胁。这个岛国有可能成为毒品贩子、武器走私分子和国际恐怖组织的天堂。

  他表示多国部队的人数应该有大约2,000名警察和军事人员。

  所罗门群岛位于西南太平洋,属美拉尼西亚群岛,于1978年独立。该国的瓜达尔卡纳尔人和马莱塔人之间的民族矛盾已有几十年历史。1998年末矛盾激化,两族爆发武装冲突,在首都霍尼亚拉之外,政府已经很难控制局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