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厘岛爆炸案主要嫌疑人落网 对罪行供认不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5: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尼警方6月30日宣布,涉嫌实施巴厘岛爆炸案的一个军事组织的副总指挥已经落网,他交待了自己在爆炸案中所发挥的全部作用。

  据报道,巴厘岛警方官员帕什季卡称,警方本月12日在苏门达腊岛棉兰市逮捕了包括伊德里斯在内的一批恐怖分子,他们抢劫了当地的一家银行,并将用这比钱来为“未来的一项行动提供资金支持”。

  今年35岁的伊德里斯被怀疑是策划巴厘岛袭击行动的副总指挥,被控为爆炸案筹集资金、为爆炸实施者安排食宿以及为爆炸者提供逃跑用的摩托车等。帕什季卡表示:“伊德里斯已经供出了自己在爆炸案中所扮演的角色,这一拘捕非常重要。”

  目前,爆炸案主犯萨穆德拉正在巴厘接受审讯。

  去年10月12日晚,印尼巴厘岛两家夜总会发生爆炸,造成202人丧生,其中大多为外国人。这是“9·11”事件后全球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恐怖活动。共有数十人涉嫌巴厘岛恐怖爆炸事件,至开庭审理前已经捉拿归案的嫌犯已经有29人,另外还有数人在逃。预计案件审理将延续几个月甚至几年。(婧远)

  附:巴厘岛爆炸案大事记(来源:新华网)

  2002年:

  10月12日——巴厘岛库塔海岸旅游区一家夜总会内发生爆炸。紧接着,威力更大的炸弹在夜总会外的一辆货车中爆炸,并将夜总会夷为平地,造成202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外国游客。第三颗炸弹45秒之后在美国领事馆附近爆炸,没有人受伤。

  10月14日——印尼国防部长认为爆炸案与“基地”组织有关。美国总统布什也认为“基地”组织是此案的幕后黑手。

  10月17日——澳大利亚政府敦促本国公民离开印尼,称其获得关于西方游客受到恐怖袭击威胁的情报。

  10月18日——印尼总统梅加瓦蒂签署反恐法令。

  10月19日——警方以制造了2000年的数起爆炸案及其他袭击事件为由逮捕了贝希尔。据称贝希尔是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东南亚军事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的头目。

  11月7日——警方宣布巴里岛爆炸案的调查获得突破性进展,一名叫阿姆鲁兹的机械工人被捕。

  11月21日——警方在雅加达附近逮捕了伊马姆·萨穆德拉,据称其是巴厘岛爆炸案的实地指挥者。

  12月4日——警方逮捕了穆赫拉斯。据称他是“伊斯兰祈祷团”的行动头目,并且是巴厘岛爆炸案的协调者。

  12月5日——望加锡一家麦当劳餐厅发生爆炸,3人死亡。警方认为该案与巴厘岛爆炸案有关。

  2003年:

  1月28日——警方将巴厘岛爆炸案与“伊斯兰祈祷团”直接挂钩。

  1月29日——警方认为贝希尔参与了巴厘岛爆炸案,并称他已承认了这一点。

  2月3日——印尼称已逮捕了“伊斯兰祈祷团”新加坡分支机构的首领。

  2月11日——阿姆鲁兹和穆赫拉斯的弟弟阿里·伊姆龙向警方演示他帮助装配在巴厘岛爆炸案中使用的汽车炸弹的过程。

  4月23日——贝希尔接受审判,其罪名是在1993至2001年间试图推翻政府及为此建立“伊斯兰祈祷团”。警方宣布逮捕了19名武装分子,其中一些人参与了巴厘岛爆炸案。

  4月27日——雅加达机场发生炸弹爆炸事件,10人受伤。

  4月30日——印尼检察机关正式起诉阿姆鲁兹。

  5月12日——阿姆鲁兹在巴厘岛接受审判,其罪名是协助策划巴厘岛爆炸案及购买爆炸物和货车。

  5月21日——警方提出对伊马姆·萨穆德拉的诉讼,其罪名是密谋,组织和实施恐怖袭击并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被判死刑的结果。

  6月2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爆炸案的主要嫌疑人伊马姆·萨穆德拉2日接受审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