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部人士称收缴伊平民武器政策遭彻底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5:09 中新社网站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国防部消息人士29日承认,美英所采取的赦免其罪行以完成收缴伊拉克人手中私藏武器的方法,“显然遭到了重大失败”。美英两国官员不得不承认,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一段时间内,让伊拉克人放下手中的步枪(主要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简直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美英驻伊拉克官员此前表示,只要主动把手中私藏的机枪、迫击炮和火箭助推榴弹装
置上缴给美英军队,伊拉克人就可以免于受到一切处罚和追究。英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这项所谓的优待政策目前已经失败,而且在伊拉克人感到安全之前也不会取得任何进展。

  现在看来,令伊拉克人感到安全的形势连起步都还没有。美英驻伊拉克军事指挥官也表示,他们对英美驻伊文职机构至今没有实现恢复伊拉克社会基础设施(主要是水电供应设施)的承诺感到非常愤怒,因为这一承诺得不到实现,普通伊拉克人对美英军队的怨恨情绪就会日益增加,形势对伊拉克国内的极端政治宗教团体也只会更加有利。

  国际开发部影子大臣加洛林·斯珀尔曼表示,伊拉克目前的国内形势表明,美英对军事行动所造成的后果缺乏“适当的准备”,“从阿富汗学来的一大教训就是,地面上尚未得到安全之前,你就无法做大量的重建工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