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师通过网络对部队实施指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4: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小文、特约记者宫曦岭报道:“装甲团分会场注意:你们的讨论偏离了主题,请宋政委搞好引导。”6月中旬,兰州军区某师组织团以上领导干部就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展开讨论时,师领导利用可视电话系统对分会场进行现场督导。

  这个师过去习惯于以文电会议和派驻工作组等方式对基层进行指导,而投资建成的师
团联网的指挥自动化系统,除组织首长机关训练外,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师党委对此进行反思,确立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的指导思想。

  他们对指挥自动化系统进行了技术改造,购置了可视电话会议系统,通过网络对部队实施“面对面”督导。师里还专门作出规定,除特殊情况外,一般会议一律改为电视电话会议,凡全师性集训、培训、观摩等活动也一律改为网上进行。随着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兴起,这个师先后组织力量开设了“十六大专题”、“政工论坛”、“经验交流”、“优秀教案展评”等50多个网页和专栏,广泛开展网上授课、网上经验交流、网上难题解答等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