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新闻周刊》:“新欧洲”实际上并不存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2:18 新华网

  新华网6月30日消息美国《新闻周刊》6月23日一期文章,评析美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新”“老”欧洲问题。

  文章说,上周在德国,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再次提到了他发明的著名说法———“老欧洲”和“新欧洲”。自从拉姆斯菲尔德今年1月首次对欧洲做出这种划分以来,“老欧洲”和“新欧洲”之说已被广泛用来区分欧盟的创始成员国德国、法国等国和现在以波兰
、匈牙利、捷克共和国等为首的10个来自东欧的国家。事实上老欧洲并不需要担心,因为新欧洲实际上根本不存在。确实,至少7个成员国政府在伊拉克战争前公开支持华盛顿的强硬立场,但是只有波兰派遣了军队,而且这些国家中没有一个国家的公众支持这场战争。本周将在希腊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上讨论的宪法草案似乎不大可能产生一位强有力的欧洲元首、外长或者总司令,这意味着欧盟的本质仍然是一个经济联盟,一个充满活力的自由贸易区。

  文章认为,“新欧洲”并不是由亲美的、实行自由市场经济的国家组成的一个铁板一块的集团,而是一群各自有着不同计划而且情况迥异的国家。在关键性的大西洋两岸的贸易争端问题上,例如美国为其出口商提供税收补贴或者欧洲反对转基因食品等问题上,他们可能反对老欧洲,但也很可能支持它。爱沙尼亚人积极地支持自由贸易,而波兰人和斯洛伐克人则是贸易保护主义者。波兰人很可能与法国和德国组成一个魏玛三角,继续欧洲的农业补贴制度。像捷克总统克劳斯这样的欧洲怀疑论者是例外,而不是普遍现象。大多数即将加入的成员国都有着庞大的福利计划,日益攀升的预算赤字和老龄化的人口(以及由此而来的养老金危机),就像老欧洲一样。即将加入的欧盟成员国就像老成员国一样在许多方面也存在着分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