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媒体报道称朝鲜今年年底前将进行核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2: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0日电据法新社消息,曾参与对朝谈判的一名美国前谈判官员称,朝鲜拥有足够制造6到10枚核武器的钚。他还称朝鲜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就进行核武器试验。

  此人名为肯尼思·基尼奥内斯,曾为美国国务院官员,参与过对朝谈判,美朝于1994年达成了朝鲜冻结核计划的协议。基尼奥内斯现任华盛顿一家智囊团的朝鲜问题顾问。日本《读卖新闻》昨天刊登了对他的专访。该报援引基尼奥内斯的话说:“就我所知,根据华盛
顿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朝鲜的核计划正在迅速向前推进。”他说朝鲜的钚回收已经完成或接近完成,朝鲜目前已经拥有足够制造6到10枚核弹的钚。他说:“如果朝鲜想用核武器当谈判砝码,他们就必须进行试验。我从朋友那了解得越多,我就越感到朝鲜很可能在12月份前制造出核武器。他们很可能会在12月进行试验。看样子没什么能挡得住朝鲜。”

  报纸援引基尼奥内斯的话说朝鲜从核燃料废料中回收钚需要6个月,而之后制造出核弹还需要6个月时间。

  基尼奥内斯称,朝鲜虽然会拥有核武器,但却没有用弹道导弹携带核弹头的“尖端”技术。然而日本有媒体报道说朝鲜已经通过某些渠道获得了减小核武器体积并将之装配到弹道导弹上的相关技术。(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