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高官:军事战略的关键是遏制并能战胜任何敌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2: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彼得·罗德曼在为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东亚小组委员会听证会作证时说,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和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扩散是美国考虑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的重要因素。罗德曼对国会议员说,美国战略策划的一个关键概念是遏制,但也必须在遏制失败时,有能力战胜任何敌人。

  罗德曼说,布什政府在世界各地调整美军部署的目标是,“根据每个关键地区的特殊
情况来组合配置驻扎或部署在那里的军力”,并加强美国“在世界任何地方迅即采取全球性军事行动的能力”。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的消息,罗德曼强调,美国在不同地区的防御态势必须基于“全球考虑,而不只是地区性考虑”。他说:“鉴于新的对综合和联合行动的重视,将对美国在海外现有和新建基地作为综合和/或联合设施的能力进行评估。”

  罗德曼说,亚太地区有“20多个尚未解决的历史遗留下来的领土争端”,而“来自东亚最严重的威胁是朝鲜”。

  他说,对朝鲜半岛上的韩国构成的常规军事威胁并没有减小,而且平壤又在发展高浓缩铀的生产能力。平壤还多次申明已接近完成宁边的核废料再加工,它还威胁要向其他方面转让核武器。

  罗德曼说,国际安全面临的另一个威胁是“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抬头”,这“特别给东南亚的稳定,但也给欧亚大陆的稳定带来了新的挑战”。

  但罗德曼说,尽管有这些威胁,美国“有能力为稳定和自由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他说,在美国所拥有的力量中,有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泰国和菲律宾这5个缔约盟国和其他像新加坡这样的密切合作伙伴。

  罗德曼在谈到印度尼西亚时说,印度尼西亚成功地发展先进和稳定的民主制,对于美国和整个亚太地区都关系重大。他说,印尼军队的改革是这一努力的一个关键部分。印度尼西亚在全球反恐怖主义之战中扮演着关键角色,是一个重要友邦。(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