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关岛——美国军队的重要前沿基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1: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两架UH-46“海上骑士”和两架MH-60“骑士鹰”直升机飞越关岛安德逊空军基地上空.


美国海军第15潜艇中队的第2艘潜艇“旧金山”号

  关岛在亚太地区的战略地位至关重要

  今年4月,朝鲜通过非官方渠道宣称,朝鲜已经具备有研制核武器的能力,而且已经拥有核武器。朝鲜的这一举动引起了正在对伊拉克进行战争的美军高层的高度关注。为此,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令,调派多架B-1和B-52轰炸机部署在关岛,试图以此对朝鲜形成威慑之势。

  其实,在亚太地区,关岛的战略地位对于美国向来都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关岛位于太平洋西部,是马里亚纳群岛当中最大岛屿,位于群岛最南端,占地212平方英里。早在越南战争期间,美国就在这里部署了大量的B-52轰炸机、弹道导弹潜艇、1万多名海军。

  美空军部长罗奇:关岛在太平洋地区具有强有力的威慑作用

  最近,美空军部长罗奇加利福尼亚的特拉维斯空军基地发表演讲时指出,关岛在亚太地区将继续担负其关键的军事作用。另外,罗奇在一次空军新闻发布会上还宣称,“从长远来看,我们将把关岛、夏威夷、阿拉斯加视为前方部署基地,在太平洋地区具有强有力的威慑作用。”

  太平洋空军发言人茨威克称,太平洋空军司令部仍在寻求挖掘扩展关岛驻军的潜力;如果美国空军要扩展前方作战基地的话,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将大力支持在安德逊空军基地永久部署战机。美空军将613应急反应中队改编成613应急反应大队,就是要增加人力配置,支援最近在那里轮换的轰炸机。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多兰:关岛地理位置越来越重要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海军上将多兰称,“尽管当今的世界是一个变幻万千的世界,世界的气候、政治、经济形势在发生着变化,但是,地理并没有发生变化。关岛一直都存在着,对于美国的国家安全来说,它的战略地位至关重要。”

  茨威克指出,作为在美国领土上的最前方作战基地,安德逊是一个非常具有震慑力的部队集结地域,这是由它的战略位置和综合性的作战基地设施决定的。“它能够担负起包括支援关岛空防在内的各种关键使命;它还是一个重要的机动枢纽和联合训练基地。”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海军宣布,美海军长362英尺的快速攻击潜艇“休斯敦”号将于2004年把关岛的阿普拉港作为它的母港,成为继“旧金山”号之后部署在这里的第3艘潜艇。

  自从进入到2000年以来,美军投入到关岛基地建设的费用已经超过3亿美元。多兰称,“在我的心目中,21世纪的关岛将比20世纪的关岛重要的多。”

   固有的部队保护优势

  如果美国与朝鲜发生冲突,对关岛来说也是没有什么威胁的--处在2000英里之外的关岛再一次显示出该岛的战略意义。

  茨威克称,“关岛四面环水,远离任何短程、中程弹道导弹--无论如何它都是一个安全所在;只要拥有相应的监视、侦察装备,任何威胁不被发现都是不可能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