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一日找不到萨达姆下落 美军休想安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6月29日表示,近来针对美军的一系列袭击事件说明萨达姆还活着,因此美军必须“重拳出击”,抓获或打死萨达姆,只有“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才能彻底断送他的死党“复辟”的企图。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布雷默对一直找不到萨达姆德下落感到有点无奈
。他说:“伊拉克的地盘太大了,何况他曾经统治伊拉克长达30年之久,因此他有足够的时间为自己建造安全住所、宫殿和地下通道等,而我们却对此知之甚少。”

  从3月20日伊拉克战争打响到4月9日美军宣布萨达姆政权被推翻,美军曾试图“斩首”萨达姆,但都没有成功。布雷默认为,对有效控制伊拉克局势来说,抓获或者打死萨达姆将能发挥重要作用。由于联军没能找到萨达姆的下落,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政权的残余力量仍在四处活动,宣称萨达姆会卷土重来,不仅不与联军合作,还经常向美军发动攻击。

  布雷默说,驻伊美军遭到袭击并非由于当地伊拉克人的憎恨,而是因为一些拥护萨达姆政权的残余势力以及来自伊拉克邻国的恐怖分子无法接受联军在伊战场上取得的军事胜利。他预计联军在未来还会继续遭受袭击并产生伤亡人员,但这不能改变联军在伊战略。(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