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决定明年春季选举为“统独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09:56 人民网

  伍源

  陈水扁日前会见一些“独派”团体代表,与会者随后转述陈水扁的话称,台湾的主权“独立”相当明显,明年的“总统”大选,是“一边一国VS一个中国”的对决;候选人必须讲清楚,我们和中国的关系,是“一边一国”,还是一个中国。这是陈水扁首次给明春选举定调,是要搞变相的“统独公投”醰然而,陈水扁挑起统独争议,鼓吹统独对决,并未能替
他的选情加分。

  陈水扁擅长逢场作戏,“见人说人话,见鬼讲鬼话”,他会见“独派”团体这些代表人物,自然要说些“独派”人士爱听的话,以固守“独派”票源。过往,陈水扁类似此次的表演,不胜枚举。如参加“独派”团体聚会,高叫“台独万万岁”;“台湾正名运动联盟”召开会议,陈水扁到场捧场,高叫“拚正名”;去年八月,“世台会”在东京召开年会,陈水扁通过视讯道贺,拋出“一边一国”论等。当然,陈水扁向“独派”人士诉“心声”,是因为心心相印,说明他本身正是“独派”势力的总代表之一。

  陈水扁如此将选举定调为对统独的投票,再看他今年以来加紧推动“护照”加注“台湾”,以及推动“公投立法”等来看,无非想将自己装扮成“爱台湾”及“反共英雄”,无非想将自己装扮成“台湾人民利益的代言人”,以稳住民进党的固有票源。

  陈水扁如此急切推动“渐进式台独”活动,是为煽动“反共”情绪,企图通过“刺激中共”,引起大陆方面“强烈反应”,从而将自己扮成受“中共打压”的悲情形象,博取同情,以赚取多些选票。

  岛内所谓“总统”选举,说到底是一场赤裸裸的“台独”预演活动,陈水扁将其定调为统独的对决,无非是要强化此类“台独”活动,为“实质台独”铺路。

  陈水扁又对“独派”团体代表称,有些政党主张一中,却又主张“台湾加入WHO”,因为“台湾加入WHO”的最大障碍就是一中原则,“针对这类国家重大议题,都必须在明年选战中讲清楚”。显然,陈水扁力图将认同一中的反对党推到台湾的对立地位,以凸显自己“爱台湾”。其实,陈水扁也曾宣誓效忠“中华民国”的“宪法”,而今却坚持“台湾中国,一边一国”立场,显然是违背“宪法一中”的。不少台湾民众对“中华民国”有感情,国民党等各主要反对党及大部分台胞皆认同“宪法一中”,认为自己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陈水扁企图在国家定位的大原则上,制造统独对立,有违求和平、求安定的民意主流,未必能多赚些选票。人们倒想看陈水扁还有什么竞选新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