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无人机实现通信中断情况下的自主着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05: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雅虎网站》2003年6月19日报道] 6月10日,美海军RQ-8A"火力侦察兵"垂直起降战术无人机在故意中断与地面站的通信情况下,实现了自主返回着陆。这次试验演示了在发生意外(如通信中断)的情况下,该无人机的快速、自主响应能力。该机只要稍作改进,便能飞到数据链作用范围外的地方去着陆、运送医疗设备及药品、起飞,而不需要人干预。

  这次试验是该无人机自2002年5月以来的研制飞行试验计划的一部分,并已累计飞行49次。根据开发计划,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向美海军提供了3架"火力侦察兵"垂直起降战术无人机。最后1架是根据现在的低速率生产合同生产的。最初2架已于2003年1月和5月交付。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