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调:岛内75%大学生不满政经现状及社会乱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21: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消息对于岛内政治、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状况,有近七成五的大学生感到不满意,尤其在经济发展、政治局势、就业问题、教育改革等方面,六成以上学生表示不满意。

  据台湾媒体报道,世新大学民意调查研究中心与世新大学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于6月3日至10日进行“大学生政治、经济、社会意见调查”研究,以问卷面访的方式,访问973位大
专院校学生,以了解他们对岛内整体情势、SARS疫情与失业问题的看法,及对明年“总统”大选的政治参与度。

  在就业问题方面,有将近六成八的学生担心毕业后找不到工作,不过也有两成八并不担心。有六成左右认为高失业原因主要在于经济不景气、不愿屈就低薪工作,另外四成八则觉得个人竞争力不足;因此他们希望当局增加的就业措施,应以振兴经济、辅导培养专业技能、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主,分别占七成、五成四、五成三。至于明年大选结果是否将影响失业率,多数学生认为不会改变。

  关于学生对明年“总统”大选的政治参与度,虽然受访学生仅百分之八没有投票权,但表示会去投票的只有五成三,而有三成学生则尚未决定是否会去投票。此外,近六成学生表示会关心明年“总统”大选信息,五成学生会和家人或朋友讨论相关话题;而有六成二学生觉得自己的一票很重要,在第一次有投票权的四成四学生里,则有六成九认为自己的一票重要,比例高于以前投过票的学生。

  大学生认为理想“总统”候选人的条件,包括施政魄力(百分之八十一点三)、专业能力(百分之七十三点五)与过去施政表现(百分之六十五点九)。若是明天就是投票日,连战与宋楚瑜支持度为两成四,陈水扁为两成点九,不过有三成七的学生则尚未决定要支持谁。

  民调中心研究人员表示,若将投票意愿和支持对象作交叉分析,则发现会去投票的学生中,支持连宋的有百分之三十点八,支持陈水扁的有百分之二十八点七,两者差距很小。(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