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自动转移飞行器项目进展顺利(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21: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欧洲航天局2003年6月17日报道] 2003年6月初,欧洲自动转移飞行器(ATV)项目到达重大里程碑阶段决策点,经过约140名国际航天专家对长达5.5万页的项目技术文件的分析,专家对自动转移航天器表示了充分的信任,自动转移飞行器项目成功通过关键设计审查(CDR)。

  在过去的三个半月中,约40名来自于俄罗斯RSC能源公司的工程师、25名来自美国航空
航天局的工程师和50多名来自欧洲航天局、法国航天局和阿里安航天公司的工程师通过对大量文件的分析,对自动转移飞行器项目进行了全面的审查,未发现任何需要进行设计修改的错误。每组约15~20人的7个专家小组负责对该项目的各个方面(如航电设备、系统、软件、结构、热处理以及质量和项目运转)进行全面审查。欧洲航天局和主承包商EADS-LV公司的工作组对专家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欧洲航天局制造这种无人飞船的目的,是向国际空间站运送食品、氧气、水、氮、空气、实验设备和燃料等货物。这种飞船长度为10.3米,直径4.5米,重20.5吨,运载能力可达7.5吨。

  欧洲航天局载人航天主任表示,自动转移飞行器成功完成关键设计审查是欧洲为国际空间站做出的又一个重大贡献。首架"儒勒·凡尔纳"号自动转移飞行器预计于2004年9月进行首航。这次审查的目的是评估并确认飞行器的设计和操纵方案满足性能、可靠性和安全要求。

  成功完成关键设计审查对自动转移飞行器项目至关重要,这是因为90%的飞行器硬件已经建造,而最后组装过程也已经开始。任何设计上的改动都将会对原计划于2004年9月发射"儒勒·凡尔纳"飞行器产生重大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