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特写:萨哈夫让巴格达昨夜不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9:26 北京晚报

  如今的巴格达人,对于美军又遇袭击、某地再遭哄抢这样的消息已然是司空见惯了。昨天,他们言谈之间的惟一话题便是此前一天再次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那位“滑稽阿里”———伊拉克前新闻部长穆罕默德·赛义德·萨哈夫,26日晚间萨哈夫再次出现在两家阿拉伯卫星电视频道的消息一日间传遍巴格达的大街小巷。

  就在当晚阿联酋阿布扎比电视台首次播出采访萨哈夫那段录像时,巴格达城内“哈吉
·阿里”咖啡馆里的顾客们不约而同地将视线转向电视机。当看见往日一身戎装的萨哈夫如今竟是一番青丝变白发的憔悴模样时,似乎每一个人都怔呆了。

  “哈吉·阿里”咖啡馆的老板维萨姆·阿尼说:“这两个月他老了许多,就像是转眼变成了原来那个人的大哥。”

  可以说,伊拉克人关心萨哈夫的程度要远远超过美军那一副通缉令扑克牌中的大多数人,尽管萨哈夫不在其中。

  “萨哈夫的出现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出租车司机卡扎姆·侯赛因对法新社雇员纳亚·拉祖克说,“因为现在的伊拉克人正处在迷茫之中,他的出现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真的变天了。”对于书店老板莫塔扎·阿卜杜勒来说,他始终把萨哈夫看作是自己心中的英雄,甚至是在这场伊拉克战争中惟一打败美军的英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