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日本继续商讨修建亚太地区输油管道等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9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副总理赫里斯坚科29日说,俄罗斯和日本将就修建亚太地区输油管道问题继续进行磋商。

  据俄塔社报道,赫里斯坚科是当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出席俄日政府间经贸合作问题委员会会议和远东分会会议后对媒体说这番话的。会议由日本外相川口顺子和赫里斯坚科共同主持。俄方参加会议的还有副外长洛修科夫、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达尔金和萨哈林
州州长法尔胡季诺夫。

  赫里斯坚科重申,关于修建亚太地区输油管道问题的最后决定将在进行全面论证后作出,论证将考虑经济技术的可行性和生态安全等因素。

  俄罗斯一些公司围绕修建亚太地区输油管道问题一直争论不休。今年3月,俄政府基本确定了一套“折衷方案”,即修建从安加尔斯克至纳霍德卡的输油管道,同时修建一条至中国大庆的分管道。俄官员最近表示,关于亚太地区输油管道问题的最终方案将在9月前作出。

  俄日双方在会议中还讨论了两国经贸现状及日本参与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开发的前景等问题。双方签署了一项关于日本对俄改革提供技术支持及开展双方经济专家交流活动的备忘录。

  日本外相川口顺子说,俄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拥有丰富的资源,而日本拥有足够的资金和技术,两国的合作潜力巨大。日本公司对“萨哈林—1”和“萨哈林—2”石油天然气项目的投资已达80亿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