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第斯集团国家同意年底前成立新自由贸易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6: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9日电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秘鲁与委内瑞拉的领导人28日结束两天安第斯集团高峰会,承诺将努力于年底前在拉丁美洲成立新的自由贸易区,并加强打击恐怖主义。

  据法新社报道,这几个中南美洲国家的总统发表声明说,他们将努力制定出一套共同安全政策,协助哥伦比亚清剿反政府武装,打击猖獗的毒品走私,帮助该地区恢复稳定。这
份声明还说,这项政策将包括“明确的行动计划,以打击恐怖主义与贪污”。

  同时,与会领导人也同意继续推动安第斯集团与南方共同市场的合并计划。南方共同市场是南美洲自由贸易组织,成员包括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与巴拉圭。

  安第斯集团成员国的领导人说,他们将制定谈判时间表,希望这两个集团能够在今年12月31日以前缔结自由贸易协议。

  一般预料,这次峰会将帮助拉丁美洲制定出一套共同策略以与美国进行自由贸易会谈,北美与南美希望在2005年以前达成成立美洲自由贸易区的目标,这个共同市场拥有约8亿消费人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