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接收首台新T58-GE-16A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6: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6月6日报道] 6月4日,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宣布,5月21日,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H-46计划办公室(PMA-226)已正式将第一台升级的T58-GE-16A发动机交付给美海军陆战队。

  这项价值3亿美元的T58-GE-16A发动机可靠性改进计划(ERIP)将使446台T58-GE-16发动机升级为-16A型,并将它们交付给H-46直升机机队。

  T58-GE-16发动机是双旋翼CH-46E直升机的动力装置。CH-46E是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用于运输作战部队的主要直升机。ERIP使T58-GE-16发动机恢复到最初设计的可靠性/功率指标。H-46直升机将一直使用到2017年。按计划,海军陆战队的CH-46E最终将被V-22"鱼鹰"倾转旋翼机所取代。

  据GE飞机发动机公司(GEAE)的统计,连同这些CH-46E直升机的发动机在内,目前,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使用的T58发动机已超过1300台,另外有800多台T58服务于美国以外的军队。GEAE认为,这次ERIP的改进将有助于使CH-46E直升机的服务寿命至少延长到2015年,并且大大增加发动机的工作时间。NAVAIR认为,该计划也将减少发动机的寿命期成本并通过采用一种可靠性和安全性获得巨大改进的新的发动机核心机恢复功率余度。

  NAVAIR说,仅在采购开始后28个月,H-46 ERIP计划就开始了批量生产。4月份,HMM-266接收了首批4台ERIP发动机。目前,该发动机的月产量已猛增到8台,并将在该计划实施期间一直保持这个水平。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