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学习“三个代表”增强创新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5: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齐闯、特约通讯员王天德报道: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团以上干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点围绕“创新”二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研细钻《论“三个代表”》等基本教材,采取“走出去看,请进来讲”的办法开阔视野,大大增强了他们提高创新能力的紧迫感。

  该集团军专门组织团以上干部到苏、浙、沪等地和兄弟部队参观见学,帮助大家实地
感悟创新成果,激发创新精神。苏州人由“轻商”到“亲商”的观念变化,浙江人“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的创业精神,上海人开发浦东的惊人速度等等,打开了大家的眼界,使大家增添了创新动力。许多同志说:“面对人才缺乏的实际,要学习人家那种广纳人才的魄力,不能只是一味怨天尤人。”“对待过时落伍的东西,不能求稳不思变,要学习人家那种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参观后,大家归纳出了10余个思想观念陈旧的问题,从比照反思中寻找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新思路。

  对某师重实绩重公论选拔干部、某装甲旅积极为官兵帮困解难等10余个单位的先进经验,集团军拿到理论读书班上认真分析解剖,越发使大家认识到,与先进单位相比,这差那差,最根本的还是差在解放思想和创新能力上。大家以新思路来谋划部队建设,眼前顿感呈现出一片新天地。某摩步旅训练场地长期得不到解决,多年一直“等、靠、要”,如今,通过科学规划,他们拆掉了无人住的危房,推平了应景果园,一下腾出了4个训练场地;某炮兵旅官兵以往守着黄豆吃不上豆制品,如今他们改变供给思路,建起了豆制品加工厂,保证了官兵每日能喝上豆浆吃上豆腐。各级领导深有感慨地说:只有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才能不断推进部队各项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