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何世忠:祖国大陆西部已成台商关注投资热点区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5: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9日电随着祖国大陆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西部成为台商关注和投资的热点区域。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何世忠在刚刚结束的“台商参与西部开发青海行”活动中表示,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为两岸经济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台湾工商界对西部大开发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纷纷组团到西部参观考察、洽谈投资。

  据不完全统计,2000至2002年,西部12个省区市吸引台资项目1820个,合同台资金额25.76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13.45亿美元,是西部地区历史上吸引台资数量发展最快的时期。目前,台商投资遍布西部各省区市,投资领域涵盖传统产业、高科技产业和服务业,投资规模由中小型项目向大型项目发展。

  何世忠说,西部地区从当地资源特点和产业优势出发,积极主动和有针对性地加强与台湾工商界的联系,邀请和组织众多台商到西部考察投资,西部地区与台湾地区之间的经济合作取得了较大成果。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西部投资环境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他说,祖国大陆认真落实对台商投资的各项政策,及时处理台商投诉及解决在投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维护台商的正当权益,将继续为台商在西部投资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钱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