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青海行增强了投资西部的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28日电(记者钱荣)“台商参与西部开发青海行活动”28日正式结束。许多台商认为,祖国大陆的西部大开发战略有力地促进了西部地区的发展,也给投资者带来了商机。4天的青海之行让他们感受到了西部的发展潜力,增强了投资西部、参与开发的信心。

  顶新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王会川说,这次青海之行让他充分感受到了西部大开发战略给西部地区带来的变化,尤其没有想到的是青海公路修建得这么好。虽然这里相对于东部地
区还比较落后,但是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很大。目前,顶新集团在西部的重庆、陕西、新疆等地都有投资,并获得了较好的收益,今后他们会在充分的考察调研后考虑在青海投资。

  南宁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赖庆堂在广西投资已有7年,对西部大开发有着深切感受。“实施西部开发以来,感觉日新月异,变化很快。”赖庆堂说,这次青海之行,又让他感受到了这一点,从而更加增强了他们在西部投资的信心。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台商参与西部开发青海行”的成果可以用增强了三个信心来评价:使台商更了解青海,增强了在青海投资的信心;使台商更了解祖国大陆西部大开发的方针、政策和重点,增强了参与西部大开发的信心;使台商看到祖国大陆战胜非典之后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增强了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信心。

  “台商参与西部开发青海行”活动从本月24日开始,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以及青海省政府共同发起。来自统一集团、大成集团、远东集团、旺旺集团、顶新集团等台湾知名企业的负责人或代表,以及北京、上海、天津、东莞等地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共95人参与了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