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试图通过维和部队推动平息利比里亚内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5: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9日电战乱频繁的利比里亚29日出现朝和平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一支国际维和部队将试图进驻部署在该国,以平息持续不断的内战。

  据路透社报道,利比里亚是由在美国重获自由的黑奴所建立的国家,基于这种史原因,美国受到国际社会要求出面干涉的强大压力。这次国际维和任务是由联合国安理会秘书长安南、英法及众多恐惧战祸的利比里亚国民提出的要求。

  利比里亚28日称已与美国和西非国家就派驻兵力事宜展开会谈。身为加纳人的安南说,安理会应立刻开会以批准派遣部队,以落实飘摇不定的停火协议。

  虽然这项议题已在讨论当中,然而,美国至今都尚未决定是否要派遣部队。英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斯托克上周公开呼吁美国来派驻一支多国部队。

  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27日曾表示:“至少有在讨论进一步的介入,是不是必要或合适,现在这个阶段我并不清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