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经济不景费用逐年攀高 台湾20所大学学杂费调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5: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9日电包括台大、政大等18所岛内公立大学,以及南华、真理两所私立学校学杂费将全面涨价,幅度从1%到9.5%不等,大部分的学生都说,学费加学杂费实在高的让人吃不消。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岛内教育部门统计,2003年度一共有20所大专院校学杂费涨价,其中公立大学就占了18所,包括台北艺术大学、中兴与各个师院等等,而当中幅度最多的,
就是高达9.5%的台北体院。

  另外,台大、政大以及成功大学,更创下连续5年调涨记录,至于私立学校这一次比较低调,只有南华和真理,分别调高5%,不过学费和学杂费几乎年年都调高,大部分的学生忍不住抱怨,实在吃不消。

  调涨后,公立大学医学院每学期光学杂费就要新台币37000元左右,私立更超过6万以上,经济不景气,学生就学花费却逐年攀高,报道称,有反高学费等民间及学生团体,已经酝酿将在7月2号大考第二天,前往台湾教育主管部门等相关单位抗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