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在伊拉克小镇遭杀戮后重返当地加强与民沟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5: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9日电驻伊拉克的美军部队每天都遭遇袭击,而英国部队28日则重返6名英军士兵遭枪杀的伊拉克小镇。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国防部表示,派往马加尔的500名英军与一名什叶派穆斯林代表和地方领袖会面。有六名英国宪兵周二在马加尔遭杀害。

  英国国防部一位发言人声称:“(英军)部队……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

  他还说:“他们告诉民众,他们是来帮忙重建其家园,而不是要来惩罚谁。”

  在英军重返马加尔镇前,一架英军飞机对该地区空投近5万张宣传单,呼吁保持冷静。英军称周二的冲突是军队在与居民在搜寻武器时发生误会。这起冲突造成14名英军或死或伤。

  英美部队在伊拉克的死伤突显出在到处都是武器的伊拉克执行清查任务时的危险性。伊拉克人大都无视于6月中缴械最后期限的命令。

  伊拉克民众两个多月前欢喜庆祝推翻萨达姆政权,而现在他们要求自组政府的呼声越来越强烈,对以美军为首的驻守也日渐失去耐性。目前约有15.6万军力驻扎在伊拉克,其中有5.3万是在巴格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