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报:美军射杀12岁男孩掀起巴格达市民反美情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4: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9日电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周四美军误杀巴格达12岁男孩的事件在巴格达市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当地居民的反美情绪也由此而进一步增长。

  美军只承认打死12岁男孩穆罕默德-库百西(Mohammed Kubaisi)的事实。对于当时事件发生的整个过程,美国军方与库百西的家长及当地居民之间却存在着巨大的分歧。

  库百西的家长及当地居民认为,美军是在滥杀无辜,他们指控美军士兵竟然向手无寸铁的无辜儿童轻易下手。他们表示,当时库百西只不过是站在房顶上观看美军对邻居家的武器搜查行动。库百西的母亲哭着说道:“这就是谋杀,美军怎么能够忍心向一个无辜的孩子下手?”

  而根据美军方面的说法,当时他们看见一个拿着AK-47冲锋枪的人影出现房顶上,如此一来美军士兵都暴露在房顶人影的火力控制之下,在这种情况下美军士兵被迫向房顶的人影开枪。美军军方发言人还表示,美军士兵后来在库百西的家中找到了那支对他们构成威胁的AK-47冲锋枪。

  虽然美军还在对该事件展开调查,但巴格达的市民们认为,不管最后的调查结果怎样,也挽回不了12岁男孩库百西的生命。大多数巴格达市民认为,这次美军射杀库百西的行动毫无正当理由。即使那些当初欢迎美军进入巴格达的市民也对美军产生了强烈的憎恨情绪。

  库百西的伯父说道:“我原先以为美军的到来会给巴格达带来繁荣昌盛,孰料美军目前却在杀害我们的家人。”库百西一家人及附近的邻居都沉浸在无尽的悲伤之中。而承受不了丧子之痛的库百西的母亲哭着表示,库百西的血债要用血来还。

  在巴格达,针对美军的武装袭击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而库百西事件更加激起了巴格达普通平民的反美情绪,这是个人心向背问题。目前在巴格达周边地区,库百西事件已经在居民中间广泛流传,这对美军来说可不是什么好现象。(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