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议员认为现在授予布莱尔国会金奖是为了“救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4: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众议院6月25日辩论决定授予英国首相布莱尔“国会金奖”,以表彰布莱尔自从9·11恐怖袭击以来对美国的帮助和坚定的反恐决心。但据英国媒体28日报道,这一计划实际上引起了美国国会部分民主党议员的反对。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8日报道,民主党议员在辩论中说,布莱尔和布什目前由于伊拉克情报问题正在遭到各方置疑,特别是布莱尔政府与英国广播公司BBC在伊拉克情报问题
上现在发生巨大争执。美国现在授予布莱尔这个奖章,目的是影响英国调查部门对布莱尔是否夸大伊拉克武器威胁和误导民众的调查。

  来自华盛顿州的民主党议员麦克德莫特说:“我们正在试图支持布莱尔先生,共和党想通过授予这个奖章表彰布莱尔,来干涉英国选举。”

  经过40分钟的辩论,众议院同意授予布莱尔“国会金奖”,从而使布莱尔成为继邱吉尔、曼德拉和荷兰女王比阿特丽克斯之后第四位获此殊荣的外国领导人。布莱尔还获得在参众两院发表讲话的优待。

  据悉布莱尔将于7月17日抵达华盛顿。“国会金奖”原先只授予美国军事领导人,现在已成为外国领导人从美国国会获得的最高荣誉。(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