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帮助贩毒团伙洗钱1.2亿英镑 北约一高官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4: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月27日报道说,北约一位高级官员已经被捕,他被控帮助一个国际贩毒团伙洗钱1.2亿英镑。

  文章说,这名官员叫简-威廉·马策尔,现年50岁,是来自荷兰的一名东欧专家。他还是北约秘书长罗伯逊的中欧以及东欧特别顾问唐纳力的助理。马策尔的工作使得他可以接触到北约的机密资料。

  马策尔被控为一个贩毒团伙洗钱,将贩卖毒品所得用于罗马尼亚的各种风险投资,他将于今年9月接受海牙法庭的审讯。摩洛哥毒品巨头、51岁的穆罕默德·卡德姆和64岁的西西里富翁费迪诺将一起接受法庭的审讯。

  据悉,对马策尔的调查适于去年9月。当时,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史基浦(Schiphol)机场海关得到线人报告,哥伦比亚有人通过联邦速递给荷兰一个地址寄送包裹,后来在包裹内发现了一个存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一家银行的1.2亿英镑的存款证明,以及授权向罗马尼亚注册公司Tender SA转入同样数额款项的伪造文件。

  此后,专门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荷兰警方介入此案,并在包裹内安装了窃听器,然后把包裹寄给收件人费迪诺。警方在调查费迪诺时追查到马策尔涉嫌此案。根据电话窃听记录,马策尔曾表示:“我将为整个转帐制造假文件,这不成问题。”(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