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泛蓝“公投”立场转变 主张尽快解决“统独”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2: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消息针对“公投”议题,国民党27日晚作出引人注目的宣示。国民党文传会主任委员蔡正元表示,国民党呼吁“立法院”依据有关规定在7月召开临时会,审查岛内外关注的“公民投票法”草案,并在8月间立即就重大议题举行“公投”。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的这项立场是经智库“国家政策研究院”与“文化传播委员会”研拟共同决定,27日晚由蔡正元以及文传会发言人周守训等人分别上电视叩应节目对外
宣示的。

  报道引述周守训的话表示,这确实是国民党立场的重大转变,国民党认为,类似“核四公投”这种重大事件,都要付出庞大的社会成本,而“公投”每拖一天,社会及经济就要受害一天。

  国民党也说明要求“立法院”在7月加开临时会,审查公民投票法草案的理由:几年下来,陈水扁当局放着该拼经济、拼失业的正统工作不做,天天操纵卖台、匪谍的政治动员,国民党认为台湾没有再胡闹的本钱,应一劳永逸,一次解决“统独”争议,让台湾的政治可以回到拼经济的主轴。

  另据报道,在陈水扁放话称任内搞“核四公投”后,“国亲联盟”发布声明,批评陈水扁不遵守“宪法”及“立法院”决议,造成“核四”问题迄今拖延不决,政策摇摆人民痛苦,陈水扁应尽速解决。“国亲联盟”并主张尽速“立法”“公投”,同时开放党籍“立委”自由联署召开临时会完成“公投法源”,称“哪种版本都可以,但后果民进党自行承担”。(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