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举行远东海上军事演习 日本军舰应邀参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1: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新社记者发自“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导弹巡洋舰上的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于6月28日下午批准了拟定于今年8月18-27日举行的远东军事演习计划。

  在听取完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和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的汇报后,总统在演习的计划书及区域图上签了字。

  谢尔盖·伊万诺夫在汇报中称,参加本次演习的有太平洋舰队的68艘军舰、42艘辅助船只,以及地方的交通及水文气象部门。

  俄方将邀请美国、加拿大、中国、南北朝鲜和日本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演习。

  俄国防部长说,演习计划中包含有45个课目,都具有反恐和保护自身利益的性质(其中包括动用海军及边防军保护俄罗斯资源)。俄空军第5集团军及防空部队也将参与部分演习计划。

  俄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多,演习共分三个阶段:司令部工作(演习方案的制定)、主要兵力的训练及展开、消除威胁的实战。

  库罗耶多夫说,在白令海将与美国舰队共同行动,舰队执行护卫职能。

  日本军舰将参与在日本海的演习。

  国防部长称,将有2万军人和1万地方人员参与这次演习。

  另外,总统还向国防部长询问了即将在挪威海举行的俄法联合军事演习的情况。

  库罗耶多夫透露说,这是有两国潜艇部队参与的首次联合演习。演习的目的是保障在海底状态之下的安全。俄方将派大型反潜舰“切巴嫩科海军上将”号及一艘潜艇参加演习。(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