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大使称英在战前就知道伊购买铀情报纯属捏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28日晚,美国驻非洲前大使谴责英国和美国说,他曾经向两国政府提交报告证实伊拉克并没有从非洲国家尼日尔购买铀,但两国政府对他的报告置之不理,一意孤行地发动了伊拉克战争。

  据英国《卫报》报道,2002年2月,这名大使受美国中央情报局之托,对伊拉克与尼日尔的铀交易事件进行调查。经过8天的实地调查后,他发现伊拉克不可能从尼日尔购买到大
量铀,并向中情局提交报告称所谓铀交易的文件纯属“杜撰”。他说:“我在报告中写得非常清楚。”

  同时,他指出,英国情报机构绝对也已经拿到他的这份报告。然而,英国还是在6个月后,也就是去年9月份,发表声明称伊拉克从非洲购买铀。那时候,他特意提醒中情局官员,应该把他的发现告诉英国情报机构。

  他的指控令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非常尴尬。上周,斯特劳向一个议会委员会信誓旦旦地说,9月份的文件出台的时候,英国情报部门不知道有假文件的存在。

  对此,这名大使认为,当两国关系如此密切并共同准备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时候,很难想象他们竟然不会分享这个情报。也就是说,他认为英国一定知道这个报告。(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