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高级工程师顾永顺连续十年被评为优秀党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9日电(记者李石元)“七一”前夕,某军械仓库检修所所长、高级工程师顾永顺,又一次被广州军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这是他连续10年获此殊荣。

  顾永顺1957年从炮兵学校毕业,分配到位于粤北山区的广州军区某军械仓库担任技术员。从那时起,他以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执著精神,踏上了漫漫科研之路,先后取得63项科研成果,获得7项国家专利,18项科技成果在全军推广,6项被部队列装列编。过去,仓库
搬运码垛全靠肩扛手抬,作业方式落后。顾永顺进行技术革新,研制成功我军第一台自动码垛机。部队训练中物资搬运慢,他经过上百次的反复试验,研制出自动装卸物资的野战装卸平台,搬运速度快,省时又省力。他研制的火炮后座检查仪,只用半分钟就能完成火炮检查。他研制的液压传动移炮机,工效提高了30多倍。

  在军械库,顾永顺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有多次进城工作和赚大钱的机会,可他却一次次地放弃,坚持留在偏远山区,默默奉献。一些人问他,“老顾,你在山沟里一蹲几十年,图的啥?”顾永顺诚恳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图的是为党争光;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图的是为基层解难题。”顾永顺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高级工程师,多次立功受奖,被中国科协和广州军区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模范科技干部”荣誉称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