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伤亡升高 美政策专家到巴格达了解状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0: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9日电美国国防部28日表示,一个美国政策专家小组将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评估这个国家的战后情况,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及美国任派的伊拉克行政首长布雷默提供参考。

  据法新社报道,自从布什5月1日宣告结束大规模战斗行动以来,目前已有21名美军在伊拉克死于敌人枪弹下。此外,根据五角大楼的统计,5月1日迄今,另外还有40人在非战斗
意外中丧生。

  总计,自3月20日伊拉克战争开打至今,美国军方共有199人阵亡,其中135人死于敌人炮火,64人死于意外或非战斗事故。

  美军发言人28日表示,27晚美军一支车队在巴格达遇袭,有一名美军丧生,四人受伤。而27日白天联军部队也遭攻击,一名士兵遇伏击丧生,另一人脸部中弹。

  与此同时,联军逮捕了三名涉嫌可能绑架两名美军的伊拉克人,这两名美军前天失踪,连同他们的轻型悍马军用车、武器、无线电及其它装备也不知去向。

  美国陆军少校葛温纳说,军情单位认为,支持前总统萨达姆的民兵,利用失窃的军车为掩护,接近美国人,可能对他们发动另一轮“恐怖袭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