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资企业厦门灿坤公司正式涉足三C流通领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0: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六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杨伏山)全球知名小家电制造商、台资企业厦门灿坤公司二十八日在厦门宣布,灿坤三C(COMPUTER、COMMUNICATION、CONSUMER)中国连锁商场总部正式启动,此举标志着厦门灿坤正式从传统制造业向流通领域跨足。

  灿坤三C在厦门市、漳州市、上海市以及台北市等两岸四市今日同步开幕。中共厦门市委书记郑立中、副市长徐模和灿坤集团董事长吴灿坤莅临剪彩造势。

  台湾灿坤集团于一九八八年前来祖国大陆投资创办厦门灿坤公司,一九九三年厦门灿坤获准在深圳B股上市,成为祖国大陆台商企业中首家上市公司。厦门灿坤于一九九一年在台湾正式进军连锁市场,先后与美国、日本等知名公司合作,商场总数由一九九九年的三十五家稳定成长,至二○○二年底全台湾共有一百一十三馆灿坤三C商场,成为台湾三C连锁商场排名第一的上市公司。

  灿坤三C中国总部,从今年四月开始自台湾整队前往大陆投石问路,以在台湾的经营模式,为祖国大陆三C专业连锁商场掀起旋风。灿坤公司表示,将在今年六月底之前,在祖国大陆开设四店五馆灿坤三C连锁商场;以华南华东两区每区每月两店的速度,扩大在祖国大陆三C市场的份额,今年底预计扩至二十家,明年预估可达到一百家门市的规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