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伊共和国卫队参谋长诈死藏匿小城 披露惊人内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9日 10:0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法新社29日援引英国《星期日时报》的报道称,在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中排名第12位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参谋长萨桑目前正藏匿在离巴格达几百英里外沙漠中的一个小城里。

  据报道,伊拉克战争一结束,萨桑就到处散布谣言,称自己已在美军对巴格达国际机场的袭击中被打死,并且还假装给自己举行了一个象模象样的葬礼。

  萨桑通过中间人向《星期日时报》传递消息称,4月11日,伊拉克战争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时,萨达姆就警告两个儿子,必须接受战争失利,各自寻路逃跑。当时萨达姆和乌代、库塞乘坐的车子正在巴格达的大街上行驶,萨达姆对两个儿子说:“完了,一切都完了。”萨达姆的小儿子库赛痛哭流涕,请求父亲带上自己一起逃跑,但是萨达姆却拒绝了,并说:“分开跑大家活命的机会更大。”萨桑说,自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和这父子三人联系过,但他相信萨达姆还在伊拉克境内。

  萨桑还披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4月7日,正当伊拉克战争激烈进行时,萨达姆父子三人曾经幸免躲过美军的一次“斩首行动”。当时,萨达姆、乌代和库赛正在萨桑在巴格达的一个秘密住宅内开会,萨达姆刚离开会场10分钟,美军发射的4枚导弹就击中了会场附近的几幢房屋,但是萨桑的住宅没有受损。(苏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